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曹家滩公司

工分计算系统搭上“智慧”快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哟,可以呀!直接录入,那你现在轻松了不少呀。”

“嗯嗯,就是,确实方便多了,以前核算工分都拿一把尺子比对着,就怕看错行了!现在有了这个统计功能,我们工分计算也搭上了‘智慧’快车啦!”

近日,在榆北曹家滩公司各区队,“工分自动计算系统”受到热议。该系统不仅解决了核算员工分计算误差,更使每位员工有了一本明白账。

原来,综采区职工小张在工分计算时发现,工分结算较之前单一的查询功能,增加了工分自动计算和月底工分及出勤自动汇总功能,与以前繁琐的人工计算相比,有效避免了人为计算失误,准确率达到100%。

“工分结算不仅减轻了核算员的工作量,也真正实现了员工工分的‘日清日结’。”小张说。工分实现自动计算后,节约大量人为输入和计算时间,核算员用最短时间将工分情况上传管理平台。员工下班后,用手机登录自己的账号,即可查询到自己当天的工分情况、奖惩信息、出勤以及全班任务的完成情况等,让每位员工心中有了一本明白账,彻底改变部分员工“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思想,增强了员工工作的主动性。

据了解,为了转变管理机制陈旧粗放、成本管控缺乏有效措施模式,该公司引入内部市场化管理与经营模式,研发了曹家滩公司智能管控平台,现有2个部室、4个区队应用这个智能管控平台。对于其中的区队管理,将其划分成了基础管理、费用支出管理、成本管理、考核管理、个人工分管理、绩效管理6大类。

“工分管理就只是其中一项,我们将全面推广使用内部市场化信息系统,彻底改变传统管理中‘刀耕火种’的手工低效模式,以全面、及时、高效方式实现信息共享和利用,更快推动形成‘人人增值、成本共担’的良好态势,促进公司生产管理过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智慧化。”该公司内部核算室相关负责人说。

(刘茂福 张晓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