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

不忘初心真扶贫 企村携手奔小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好,赛金宝!我们潮塔村就遇到了咱黄陵矿业一号煤矿这么好的‘邻居’。太感谢一号煤矿,感谢薛矿长,短短三个月,矿上领导五次到潮塔村慰问指导,有了贵矿的鼎力扶持,咱们潮塔村村民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11月12日,在店头镇潮塔村村委会,社区主任沈栋阳握着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矿长薛国华的手感激地说。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黄陵矿业一号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集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黄陵矿业公司号召,践行国企责任,以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企业扶贫工作目标,成立了扶贫攻坚小组,选派思想先进、善于谋划、敢想敢干敢担当驻村“第一书记”,该矿领导主动与20户贫困户结“亲戚”,班子成员深入困难户家庭中,当起了“帮扶救助员”“致富引导员”“困难群众勤务员”,根据贫困户现状、致富意愿、致富能力等个体差异“量体裁衣”“私人定制”脱贫攻坚出路,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自我“造血”能力。

“矿领导结合实际,深入了解情况,向我家建议养猪、养鸡等家畜、家禽,拓展收入渠道,并帮助我家销售。今年猪价特别好,我家就卖生猪20多头,收入6万多元,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有了这么好的收入,要特别感谢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照这样发展下去,我家明年就能脱贫,就有钱娶媳妇了。”贫困户吴保成亢奋的话语中透露着自豪感。

不仅如此,该矿立足潮塔村村情、民情,在广泛听民声、察民情基础上,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扫黑除恶和村集体经济纯净水厂建设、蔬菜种植基地的采收销售,帮助销售村合作社农产品土豆等。

献出爱心,点燃希望。据了解,该矿下一步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好群众最紧迫、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让农村的环境靓起来,让贫困村民的心里乐起来,企村携手,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倪小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