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

闻“需”起舞让职工有更多幸福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榆北小保当公司各项“以职工为本”工作理念,带给职工无数的“小欢喜”。

网红餐厅上线,职工舌尖上的“小欢喜”

吃饭问题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非常需要讲究。陕北人爱吃烩菜、关中人又爱吃面食,地面人员口味清淡,井下班中餐又得“顿顿来点肉”。征集意见中,关于饭菜质量问题成该公司职工最关心的热点。

“众口难调,怎样才能让员工们吃得舒心、吃得放心。”成为该公司领导重点解决的问题。多次调研职工需求后,该公司坚持从提升饭菜种类质量、优化食堂就餐环境、引入商家竞争重点抓起,使1号新建食堂提前投入使用,同时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将饭菜质量考核纳入管理制度考核体系,不断改善员工伙食。饭菜样式的不断翻新、“网红”餐厅的就餐环境、引入竞争机制,使员工就餐质量得到大大提升,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积极性。

V网进矿区,职工通讯上的“小欢喜”

“矿上信号基站较少,关键时刻就断线,网络环境有待改善。”在梳理征集意见时,此问题引起公司领导注意,便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职工通讯问题主要体现在矿区网络信号基站数目较少、存在网络“天窗”以及没有内部V网,员工之间通讯不够畅通方面。该公司对症下药,积极与三大运营商联系,增加信号基站,同时建立公司内部V网,大大改善了矿区网络环境、解决了通讯难题。

入住星级公寓,职工枕边上的“小欢喜”

由于基建期,员工住宿生活条件相对较差,“住临建、战严寒、斗酷暑”成了小保当人创业时期意志品质的最好体现。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征在多个场合表示,在基本生活福利设施上,对职工有亏欠,强调加快地面福利设施建设。

8月10日,该公司2号新公寓正式投用,新公寓紧密结合“智慧矿山”建设目标,在宿舍配有大衣柜、写字台、橱柜、洗衣机等设备,同时安装有智能马桶,新建公寓“星味”十足。员工纷纷表示,会爱惜“新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项目建设和竣工验收。

(陈佳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