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精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自2019年12月30日陕煤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闭幕以来,集团所属各单位纷纷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各单位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努力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为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助力集团公司积极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各单位在会议中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杨照乾的讲话深刻阐述了集团在高质量发展征途中的经验思考,并就集团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着力三项制度改革、坚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对集团“十四五”规划,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愿景和集团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和环保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大家纷纷表示,杨照乾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把脉精准,对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向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同时对加快集团所属单位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各单位在会上同时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所作的题为《强规范管理、抓升级转型,为积极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严广劳从“稳增长成效显著、调结构深入推进、促改革走实走深、育动能开枝散叶、强管理工效提升、防风险积极有为、惠民生落细落实、强党建掷地有声”八个方面,对集团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从“宏观环境、能源发展视角、税制改革”三大方面对2020年集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长远发展的五大任务,明确了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六个聚焦”的工作措施。报告客观全面、务实创新,发展导向鲜明、政策取向准确、具体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必须深入思考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在会议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陕煤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全覆盖、深理解、真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集团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上来,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认真真抓研究,聚精会神抓落实,着力以会议精神的落实和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确保本单位2020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为实现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陕煤集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宝平 巨宏伟 杨春成 弯桂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