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金融机构联手推动ABS项目落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实现集团内金融机构协同发展,发挥金融促进产业作用,践行“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发展战略,近日,由西安善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资产服务机构,携手开源证券发行的“开源——陕煤应收账款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次专项计划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模式,储架规模20亿元,期限3年,优先级发行利率3.90%。底层资产为陕煤集团核心企业西安重装对下游客户的应收账款债权。自2019年11月11日,集团及重装共同协作推进该项目成功落地。

该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全国煤炭行业首单出表型应收账款ABS,也是陕煤集团发行的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不仅增强了善美保理和开源证券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标志着陕煤集团金融板块联动合作,携手打造符合集团产业特点的标准化金融产品的开端,将不断拓宽集团核心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集团公司资产流动性,降低整体负债水平,共同支持集团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王飞 张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