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煤业曹家滩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让领导带班清单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榆北曹家滩公司在原有管理方法上再创新、再提炼,对领导带班安全检查实行清单制,确保了带班领导入井带班制度规范化、现场检查清单化。

据悉,由于矿井每日生产隐患不停转变,为了让领导带班掌握当班重点环节,该公司安监部根据井下采掘机运通等相关专业经常性、反复性存在的隐患,抓重点、找难点,以动态检查为手段,以重点监管为核心,编制《公司管理人员入井带班安全检查清单》,同时针对井下当班重点工程项目,做到安全监管、提出整改方案、解决问题与杜绝风险在现场的“四在场”模式。

该项制度实施后,带班领导带着“任务”入井,携着“成果”升井,让当班工作更具备程序化、流程化,强化了领导带班制度的细致落实,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安全生产。(刘茂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