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严格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黄陵矿业双龙煤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措施、强化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责任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区队的岗位职责,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掌握重点人员、易感人员,实行严格的14天居家观察。坚决守牢矿井“出入关”,对于进入矿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家属协管员发挥助安作用,对区队入井人员进行测温建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10余名党员书写了“请战书”,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持久战趋势,双龙煤业精简各种会议,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开好班前会、调度会,持续抓好职工思想教育不松懈。在“重点排查、减少走动”基础上,持续做好“全面消毒、严防严控”工作,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到位、日常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筑牢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

克服重重困难 确保安全生产有秩序

针对疫情对生产的持续影响,为保证抽采掘的平衡,该矿充分破解人员短缺根本性难题,派遣准备队担任掘进“先锋”。要求准备队将安全管理放在首位,达到锻炼队伍的根本目的。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推进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要求安监员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责任。从领导带班值班和干部走动式管理入手,严反“三违”,强化安全集中整治持续推进,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根基。

深化联防联控 助推经营工作出成效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销售工作的有序进行,该矿制订了详细的销售工作方案,要求所有进入矿区的车辆严格落实矿井疫情防控措施,从车辆消毒、人员管控、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方面着手,设置销售宣传“大喇叭”,加大疫情防控和销售秩序的持续宣传,保证销售秩序井然。加大销售服务力度,专人配合做好票据传输,减少人群接触次数,为司机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以优质的服务温暖人心,同时该矿还积极与公司营销部及运销分公司沟通交流,及时电话走访长期用户,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保证销售渠道畅通,努力减少库存积压。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矿坚持品质不降低,从严管理煤质,严格做好分装分运工作,强化煤质生产、运输、销售的全过程动态跟踪管理,对日常煤质实行网络通报机制,提升煤炭质量,为销售工作打牢基础。(彭兴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