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焦公司:吹响安全提产冲锋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焦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全员纪律和担当意识的契机,把精心操作作为维持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行的抓手,迎难而上,一体推进,主动肩负起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提产双重责任。

设备管理及时跟进

设备安稳良好运行是企业生产的根本保证。受疫情影响,外部检修力量介入困难,为保证生产经营工作持续正常开展,该公司机动能源部把近期生产设备管理重点和常规性开展的工作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落实,并根据实际确立了检修项目54项,为企业提产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目前设备基础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该公司加强充实完善A/B类设备电子建档和设备包机、润滑管理考核细则,继续推行主要设备“五位一体”管理、“无泄漏工厂”打造和岗位智能化设备点检工作,积极安排实施换热器和循环水设备的清洗清理,对重点的外委大修、技改和检修项目,与外委单位积极协商沟通,确定施工方案,确保各项生产设备时刻处于安环稳长满优的运行状态。

生产负荷有序提升

“生产负荷要科学调整,库存煤要做好预判,确保生产经营工作稳定;同时要严格自律,紧控疫情,维护稳定,及时落实上级指示,部署安排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维护职工健康和企业长周期安全运行。”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在召开行政视频会议时提出要求。为响应陕煤集团复工复产号召,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保运行这场硬仗,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克服特殊时期交通受阻、流控严格等困难,积极奔赴工作岗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复工人数3651人,复工率达96.18%,生产负荷也从春节期间的60%提升到80%,后续该公司还将参考实际,争取尽快满负荷生产。同时,针对疫情影响下甲醇库存量较大的情况,该公司及时研究决定,对甲醇销售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鼓励全员参与甲醇销售,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和人脉关系,把“人人都是经营者、我为陕焦作贡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千方百计为提产达标寻良方、找出路。

疫情防控科学严密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建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挂帅,各单位负责人牵头,部署系统化、落实细节化、推进制度化、消缺台账化的防控体系。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告全体党员书》《告共青团员书》《告全体职工及家属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常识篇》等倡议书,号召全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在厂区内外悬挂宣传横幅6条,积极营造全员抗疫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党政工团合力。

同时,持续加强门卫和办公场所管理,对进入厂区人员及车辆24小时测温、消毒、登记。在得知北京中医大学孙思邈医院有增强体质、预防病毒的良方后,该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成员马不停蹄赶往医院,为公司4000余名职工购买、发放方剂30000余包,确保消杀不空一地,防控不漏一人。

笔者在该公司企业管理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生产焦炭24.2万吨,甲醇2.24万吨;发运焦炭5819车、30.8万吨;卸火车煤803车、4.77万吨。陕焦本部完成设备检修项目937项,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保持着“零感染、零疑似”状态,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梁子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