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瑞能公司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网络已经成为青年职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的重要平台,培养健康的上网习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是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责任……”

连日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黄陵矿业瑞能煤业紧紧围绕如何强化职工网络使用普法教育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设普法专栏、观看普法视频等多样形式,普及自媒体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大对工作群备案管理、微信朋友圈言论注意事项提醒工作,强化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依法合规使用自媒体的法律意识,培养健康的网络使用习惯,杜绝网络不良歪风邪气现象,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使用网络时不要轻易点击未经核实的链接,在社交网站谨慎发布个人信息。”“就是,我们要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炒作,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在该公司综合楼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前,几个青年职工一边看宣传排版,一边讨论。

为了净化网络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上向善良好风气,瑞能公司结合新媒体、自媒体高速发展的实际,充分利用LED大屏、宣传展板、横幅等宣传平台,强化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对矿区内所有的微信群、QQ群进行全面摸排,重点了解群内人员组成结构及微信群使用途径等情况,建立网络群主管理台账,实行群主监督负责制,对符合运行条件的微信群和QQ群进行了整合归类,确保网络舆论安全。

“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确保网络安全?”“不能危害网络安全,不能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不能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各区队、机关部室干部职工除了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外,还分别围绕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开展了大讨论活动,让干部职工养成健康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诱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王惠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