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电石生产效益两旺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始终把安全稳定生产作为第一要务,电石日产量连续突破纪录,安全生产、效益提升持续保持两旺盛态势。

打出保障“组合拳”。走进该公司生产现场,原料配备、精心操作、岗位巡检、产品装车……“当前,每台电石炉平均负荷29千瓦,其中2号和5号电石炉负荷高达30千瓦以上,6台电石炉全部正常运行,各项生产数据连续创历史新高。”电石分厂厂长柏林红说。

据了解,为保持生产连续性,该公司面对疫情防控中交通管制多、物资保障难度大、一线倒休员工不能按原计划到岗实际情况,组织所有在岗人员,团结一心,打出一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多方保障“组合拳”。

化“疫”为机有作为。变外委检修为自我检修,首次自主完成3号电石炉除尘布袋更换和热电2号抢修任务,积累了自主检修经验,为减少外委检修奠定了基础,同时建立原料应急采购与运输机制,提升原料保障能力,加强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培训教育模式更加丰富。党员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使公司上下的凝聚力、向心力空前增强。

温情服务暖人心。为做好返回员工在企业隔离观察管理,该公司多部门联手形成合力,将温暖送至员工心坎上。后勤部提供隔离套餐,工会人员进行“隔门慰问”,所在分厂、部门安排专人开展疏导工作,每日推荐电影、小视频等。为解决公司员工“理发难”问题,公司聘请专业美发师上门为员工提供服务。“公司为我,我为公司”,暖心服务换来员工点赞,使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全力投入到有序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张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