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智慧工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智慧工地”,实现建筑工地安全规范化、信息化闭环管理。

据悉,该分公司在所承建的榆北小保当一、二号矿井单身公寓工程施工现场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可以清楚获知当天施工现场人数,对其进行考勤,并在施工现场4台电梯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两名操作人员经过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后才能操作,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施工电梯安全监管难题。同时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在各施工现场设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对施工现场人、才、机实现远程无线监控全覆盖,从而实现了建筑工地安全保障工作规范化、信息化闭环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何丙玉 李树茂 姜广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