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西煤机公司世界首台8.8米采煤机原煤生产破千万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再次传来喜讯,西煤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MG1100/3030-GWD电牵引采煤机在该矿12402综采工作面使用,仅256天就安全生产原煤1000万吨,打破了该集团单个工作面用时最短突破1000万吨纪录。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发明了多腔润滑、T型断面、辅助预紧等多项技术,解决了超大采高摇臂高温、整机稳定性等关键性技术难题,使用情况良好,上湾煤矿被神东公司树为安全质量标准化样板矿井,创造多项全国第一、世界领先的经济技术指标。

两企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再次证明了我国采掘装备的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更加坚定了西煤机公司的科技创新之路,并为打造“国之重器”,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张亮 李思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