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公司善用“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安全员正随手拍隐患向安全隐患平台上传

日前,生态水泥公司灵活运用“互联网+”工作模式,紧贴生产经营实际,融合安全环保、技能素养、创新创效等方面,积极搭建各类提质增效“小平台”,加速“催化反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跃元素”。

安全曝光平台加速“秒”整改

“熟料散装库2层平台积料未清理,责任人:王磊。”

“熟料散装库2层平台积料已全部清理。”几小时后,整改责任人推送了一则附带图片的整改信息。这是所属富平公司自开展安全环保隐患随手拍以来,安全曝光平台的日常。

据统计,该平台自4月份运行以来,排查并治理各类安全隐患132条,隐患上报率和整改率均达100%。

该公司鼓励全员参与安全环保隐患曝光,以车间、部门互动的方式,纠“三违”、抓环保,同时发布事故通报、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着力构建学习、排查、整改“三位一体”安全管理新格局。

“安全曝光台的设置是为了实现协同处置曝光各类安全环保隐患、现场违章行为,针对同一类型隐患引起其他部门反思,持续提高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和隐患整改力度。”该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朱海阳说。

技能培训平台增强“质”提升

“疫情期间,针对每月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的学习培训,将以‘汉唐易课’网课学习模式开展。”

“复产复工职工网络教育涉及水泥工艺、设备仪表等7大板块共80课时,共计53人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已修完全部课程。”

“此次线上培训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视频互动、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从疫情防控知识、企业安全生产、职业素质提升、职业技能知识、实用技能等多方面培训。”

下一步,该公司将整体推进“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全面落实“防疫、生产”两不误总体要求。

创新创效平台赋能“芯”驱动

该公司积极引导职工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创优能力。所属汉中公司以“张卫强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实现了4.6米矿渣立磨台时技改后保持在113t/h以上,最高时可达120t/h的同行业台时最高纪录。

“巡检卫士平台的启用较手动记录,更加快捷、方便、准确。只需通过扫描设备二维码便可知设备巡检要点,后台管理人员也可根据巡检情况判断设备运行状况,可有效提高设备运转率。”所属黄陵公司技术员曹子柯说道。

随着所属物贸公司阳光采购平台的顺利上线,从根本上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生产关键时期,通过线上交易,保证了原材料的正常供给,为生态水泥公司保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吕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