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中能煤田公司井下安装自动隔爆装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这个自动隔爆设施既降低了劳动强度,又提高了劳动效率,真好!”近日,在中能煤田公司11201回顺大巷,综合队通风班安装工任兴林高兴地说。

以往井下大巷安装的都是传统隔爆水棚,从维护到安装再到移动,流程特别多、维护量大,让巷维工苦不堪言。去年,该公司矿山绿色开采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瞄准新科技、新装备大力进行推广应用。经过前期考察和巷道实地观测,目前这套先进自动隔爆装置分布安装在公司11203进回顺大巷、11202回顺等地点。

据了解,这套自动隔爆装置只需要3个人、2个小时便可轻松完成安装。该公司井下限于巷道地质复杂,安装隔爆水棚常会对巷顶进行“整修”,极不安全。现在使用的这套自动隔爆装置采用锚杆连接的方式固定于巷道顶板下方,根据巷道情况选择装置的布置方式、安装数量等。冲击波接收装置面向爆破产生的冲击波和火焰的蔓延方向,冲击波先于火焰到达冲击波接收装置,并触发装置动作,隔爆介质喷出,形成雾状隔爆区域,起到阻止爆炸蔓延的作用。(王惠武张旺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