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曹家滩机电运输区三举措助力大检修顺利完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09皮带已拉空,开始检修。”“大巷已拉空,开始检修。”近日,榆北曹家滩机电运输区在检修工作中精心筹划,三举措保质保量完成检修工作。

完善制度保安全。此次检修工作项目多、技术难度高,从主斜皮带滚筒包胶到大巷皮带改造漏煤斗,再到122109主运顺槽皮带机尾滚筒更换油封,每一项工作都必须多人配合,使用大型工器具才能完成。该区针对不同检修部位、项目及不同检修工种,分别制定检修细则,同时划分责任区域,将现场所有检修项目、设备落实到指定班组长和队长,由他们全权负责检修进度、质量及人员安全,并在检修结束后进行互相检查验收,以此来提高检修质量。

规范流程抓细节。“一人疏忽百人忙,检修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能忽视任何一处细节。”区长任明在班前会说:“在检修工作提前准备、认真梳理,将检修项目规划整理成三大项,十几个小项,从而使检修工作高效有序展开。”对此,该区成立攻关小组,针对检修重点项目、棘手项目,将检修操作顺序、计划时长、注意事项、安全措施等汇总编制成检修流程,使检修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流程化。

强化培训提能力。为更好地完成检修工作,该区分别对参与滚筒包胶、补皮带、调试PLC程序及其他重点项目检修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授课人为区队“技术大拿”、厂家人员等,分别从技术难点、操作规范、安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了职工的专业素质,为检修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理论基础。”技术员小李说。(董文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