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按下5G智慧生产经营“加速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当前,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积极实施智慧生产信息化建设总体战略,通过引入“外脑”,最终确立以“145”信息化工程体系,全面推进“智慧工厂”建设。

据悉,“145”体系,“1”即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4”为决策支持中心、产运销协同中心、智能生产管控中心、运营保障中心,“5”为标准化体系、信息安全体系、应用服务体系、IT组织与管理体系、基础设施体系。该信息化项目建设,不仅可以有效推进公司“智慧工厂”建设,也可实现生产自动化、决策科学化、流程数据化、对象模型化、过程可视化、整体集成化的“六化”建设。

该公司厂区4G/5G融合专网试点建设已经完成并投运,数据中心、平台规划、智慧物流、经营辅助决策以及数字智慧生产方案正在有序推进;精酚车间智慧化改造已经完成近80%,项目落地后能实现数字化交付、多维度可视化巡检。同时,该公司已联合有关高校及科研机构申报了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高质量网络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的申报将进一步推进该公司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也将提高该公司的生产管理效率和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万物互联数字经济的总体浪潮发展,智慧生产已经定位未来,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在持续保持煤炭分质清洁综合利用核心技术优势、煤化工行业竞争力优势的同时,也将抢抓机遇,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推进“5G+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化为一体的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为企业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贺斌 魏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