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育英才 强智慧

榆北小保当二号矿力助智能矿井联合试运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榆北煤业小保当二号煤矿以“打造智能矿井、创建一流企业”为目标,在人才培养、智慧矿区建设、安全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开花。为保障联合试运转顺利,按下智慧矿区建设“快进键”。

广纳贤育英才

企业发展之道,不仅取决于技术发展,更侧重于人才培养。该矿运行伊始,面临技能与管理人才不足的巨大压力,直接影响着后期生产和联合试运转顺利开展。

对此,该矿充分发挥智能矿井的发展潜能,通过“赛场相马”、多种选拔等人才培养方式,先后吸引行业内一批优秀技能和管理人才,使人才库得到有效充实,并针对大学生、新工多问题,发扬“传帮带”优良作风,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培养工作,通过以老带新方式,使得一批新工在短时间内能够独立上岗。同时通过与高校、厂家单位合作举办讲座、培训班,进一步巩固新工技能操作水平,其中部分技能人才已在技术比武中崭露头角,切实保障后续生产和联合试运转顺利进行。

强智慧创一流

为加快智能矿井建设,完善智慧矿区布局,该矿以高起点、高标准,将智慧化充分融入日常生产建设当中。上半年,充分利用各研究机构、制造厂商在矿井智能装备制造上的优势,相继完成两个智能综采工作面地面联合试运转和井下安装工作。

两个工作面的设备从设计到生产,再到最终的安装调试和生产,均以行业最高标准去推进各项工作,并在一个月内完成了两个工作面的安装工作。其中,该矿131101工作面为我国首个纯国产等高式采煤工作面,在基础设备安装调试方面很少有据可循,在智能化建设工作上更是鲜有参考依据。对此,该矿为保障联合试运转顺利进行做足充分准备,同时强势推动智能矿井建设步伐,完善智慧矿区建设布局,为创建一流企业做好了基础保障。(张罗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