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韩城矿业桑树坪矿井下打钻实现全程下护孔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不断提高瓦斯灾害治理水平,通过技术创新,工艺革新,实现了井下打钻全程下护孔管,取得显著成效。

由于该矿3号煤层属于松软厚煤层,煤层透气性差,且煤体松软,加之地质结构复杂,本煤层钻孔成孔后孔壁易塌孔,底板巷穿层水力钻孔稀煤易堵穿层岩孔,致使经常打钻护孔管只能下到50%,单孔瓦斯浓度也只有10%左右,系统浓度8%左右,直接影响瓦斯抽放效果。

为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提高瓦斯抽采效果,该矿从打钻设备、施工工艺等环节制定改进方案,对钻机、钻杆及钻头设备进行更换,对施工工艺进行了改进,大胆采用了高强度浅螺旋空芯钻杆、深孔钻孔悬挂装置等新设备。从去年10月开始,便在井下3319回顺底板巷穿层钻孔和3319下部运顺本煤层钻孔施工中开展全程下护孔管技术试验。目前,经过设备升级和施工工艺改进,该矿已在4322下部回顺底板巷和3319回顺底板巷打钻施工中全面推行了此项技术,实现了所有钻孔全程下护孔管,且单孔瓦斯抽采浓度达到60%,系统浓度达到20%,效果明显,成为公司首个全面采用此项技术的单位。(杨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