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东鑫垣公司热力发电水平迈上新台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陕西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热力发电实施空冷技改和变压器扩容技改后,平均每天发电148万度,同比增发25万度,每天可节约下网用电费用10余万元,达到了技改预期效果,标志着该公司热力发电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公司自备2×25MW热力发电机组,为全厂生产提供电力和蒸汽。由于高温天气的影响,使发电负荷严重下降,每天的自发电量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必须从地方电网上多下电量50多万度,增加生产用电成本20多万元。对此,公司自主创新设计技改工艺,并对废旧的换热器进行改造,废物利用加工制作成新型实用换热器,然后自主安装调试,双机最大负荷运行。每天多发20多万度电,大大减少了下网电量,全年节约3000多万元。

(胡晓晴 石晶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