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澄合矿业公司帮扶学子大爱无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智远(左一)入户帮扶贫困户时的情景。

日前,2020年金秋助学、天骄助学活动已圆满收官。为详细了解近年来助学活动取得的成果,澄合矿业公司对曾经帮扶过的职工学子家庭进行了一次全面回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现状,确保助学活动落在实处。

在此次回访过程中,来自澄合王村斜井服务队的职工杜勇锋,对该公司连续多年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个儿子均是金秋助学活动的受益者。长子王智远于2012年至2016年就读于宝鸡文理学院,毕业后于2017年成为了一名公务员,现供职于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发改委。工作期间,他不忘企业对他的帮扶情,带着一颗让爱传递的感恩之心,对当地的2名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同时与3户农村贫困家庭结对,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初到新疆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深度贫困县于田县的一个乡政府工作,与当地的20个家庭进行结亲,并连续多年获得全县“优秀干部”称号。2020年6月,凭着出色的工作成绩,他被推荐到县发改委工作。王智远说:“在乡镇工作的三年时间里,从老乡刚开始的陌生甚至排斥的眼神,变成不分你我的一家亲,从刚开始的贫穷,变成如今的小康,都是得益于党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与爱护。作为一名公务员,我将继续把党对贫困群众的‘大爱’传递下去,把企业曾经对我的资助化为传递爱心的动力。”

杜勇锋的次子王智鹏2014年至2017年就读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毕业后,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雪域高原,坚守在祖国西陲边防中印边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说:“非常感谢企业在最困难的时候救助了我,圆了我的大学梦,助力我成为一名坚守边疆的战士。我一定不辜负企业对我的期望,努力工作,认真做事,保家卫国,为祖国人民站好岗。”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澄合矿业公司金秋助学活动共救助困难职工子女3165人,发放助学金736.6万元,全力帮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在2020年的助学工作中,该公司共救助困难职工子女240人,其中往届生153人、新生87人。同时,密切关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他们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经摸底统计,该公司困难职工家庭已毕业学子均已顺利就业,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薛双娟 薛小燕 王杨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