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强化现场管理和流程控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目前,铜川矿业陈家山矿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现场管理和流程控制,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深挖内在潜力激发企业内在活力,为矿井降本增效添砖加瓦。

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提质增效。该矿积极做好生产和洗选关系的协调工作,保证商品煤质量满足市场要求;在转运过程中,严格配装配洗过程控制,从治理现场跑冒滴漏、挡煤皮、管路改造等基础工作入手,对煤质情况进行超前分析,实行分装分运,杜绝矸石、杂物进入系统,最大限度地保证煤炭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以优质煤炭赢得市场。

开展小改小革,提高生产效率。该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节约成本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积极发动职工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改良工具,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废旧物资的修复利用,实现以旧代新,降低投入成本,对使用过的小设备、小工具、电气保护开关、照明灯具做到能回收的回收,能修复的修复,按照规格尺寸、使用地点分类进行存放,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细化责任目标,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该矿将矿井经济效益有关的产量、质量、材料成本等指标层层分解到班组,细化到个人,以小指标创优保大指标完成;该矿机电车间将每天工作量进行公示,对每天不同岗点的工作量进行统计,与工资收入挂钩,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温荆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