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胡家河矿引进自然发火综合在线监测预警系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彬长矿业胡家河矿自然发火综合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可有效提高井下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据悉,该系统主要由井下激光型火灾预警系统、采空区光纤测温系统组成,通过对井下多种参数的分析统计,可实现对采空区氧气、甲烷等气体的浓度分析、采空区温度的实时监控以及采空区煤层自燃预测预报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由于该系统将气体分析和温度监测装置合二为一布置在井下,既缩短了气体抽样管线和温度光纤长度,又提高了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和实时性,真正实现了束管实时分析的功能,为矿井“降本增效”和安全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李锋 潘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