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文家坡矿安全随手拍让隐患无处藏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彬长矿业文家坡矿大力推行安全随手拍活动,全力推进矿井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矿针对部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三违”人员存在侥幸心理等现象,建立“安全随手拍微信群”,由信息中心每日对随手拍内容进行分类汇总,在调度会、班前协调会上进行分解。隐患由安全部建立台账,实行闭环销号管理;“三违”人员由帮教中心进行帮教,考核合格后方可返岗。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隐患“三违”无处藏身,倒逼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全员遵章守纪。

该矿副总经理张向阳介绍,推行随手拍目的就是减少隐患和“三违”数量,今后要将随手拍作为安全管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自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该矿隐患“三违”数量较9 月份相比明显下降,为“百日安全”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刘琰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