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风雨兼程安全路 扬帆砥砺前行时

--记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安全生产突破4 0 0 0 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截至2 0 2 0 年9 月3 0 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安全生产突破4 0 0 0 天。这是双龙煤业人在安全航程中铸就的一座丰碑,标志着该矿在安全生产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从而迈上新的台阶。

党建引领安全为天

党建工作在日常安全生产中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4 0 0 0 天来,该矿突出主题教育引领力、亲情教育感召力和多维度宣传教育力,实现制度管理与情感融入相互结合,从“正思想、控源头”方面着力,为安全发展积聚能量。实行党员包干机制,彰显安全发展党员价值。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岗”的示范作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安全生产“压舱石”。

预防决策筑牢根基

在长达十多年的安全路上,该矿始终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根据矿井实际情况,每年初制定出安全生产目标,对月度、年度安全建设和生产进行超前部署,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管理,深度融入N O S A 五星安健环体系,从决策层面为安全生产筑牢根基。

他们充分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学抓强”活动等长效机制以及“百日安全”等活动,时刻将安全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使安全成为广大职工生活的一部分。

以人为本实现长效

4 0 0 0 天来,该矿从上到下,在安全工作中始终以人为本,实行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制,严格执行跟班制度,落实各项考核办法。狠抓“人的行为安全”治理,通过安全教育、警示教育、安全培训等工作,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加强职工技能提升,通过对标学习、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使职工的素质素养和专业技能实现质的飞跃,全方位、多层面筑牢安全长城,全方位实现安全生产常态化。 (穆海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