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搭建人才“高地” 积聚发展新动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年轻干部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要注重基层一线的实践与管理,对自己要有信心,用业绩获取职业生涯的辉煌……”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兴刚在青年员工代表“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恳谈会上说道。

近日,建设集团召开青年员工代表“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恳谈会。会上,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或畅谈理想和入职体会,或分享工作经验、深谈工作感受,或精谈工作意见提出宝贵建议,为公司奋进“1 3 2 1 ”新发展目标、开拓“超百亿、争第一”新发展格局、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地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公司青年干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建设集团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新型干部队伍、打造优强职工队伍等举措,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引擎,全集团上下呈现出蓬勃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该公司制定人才发展规划,成立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健全人才工作体系,按照“使真正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人才发展规划总体目标,通过建立人才培养、选用、评价和激励约束等机制,着力改善人才结构,使人才在年龄、学历、层级、专业、职称结构之间的分布趋于合理;队伍年龄结构保持老中青结合,整体结构更加合理。深化校企联合模式,拓宽引才聚才渠道,把引进高校毕业生作为聚集人才的主渠道之一。重点引进土木工程、工程测量、机电等建筑主体专业毕业生,实行相关补贴政策,确保人才招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建设新型干部队伍

该公司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把各类优秀人才充实进基层领导班子。先后修订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和《中层管理人员考核评价、奖励激励和末位淘汰实施办法》,实现了中层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全覆盖,形成了“突出鲜明的业绩导向,践行‘只争朝夕、事不过夜’的高效作风,树立‘全营一杆枪’的大局意识,注重基层一线实践砺炼”的价值取向。试点8 0 后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1 4 名,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对部分管理岗位进行公开竞聘,为一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发现一批,使用一批,储备一批。

打造优强职工队伍

该公司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以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对成绩优秀者重点奖励和培养。组织召开技术创新推进会,研究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常态化开展技术创新交流活动,鼓励小改小革和创新创效,培养更多的“工匠”,实现技术创新向技术成果全面转化。强化劳动力引进,重点充实基层一线力量,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充足的劳动力保障。扎实开展学技能、学标准、提素质“两学一提高”活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分专业分批次办班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实操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