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9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韩城矿业公司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提高党员身份意识,韩城矿业公司党委从今年3 月份开始,对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覆盖所有党支部。

该公司党委按照“融入中心、重在日常、注重实效、民主公开”原则,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通过对党员参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岗位履职、创先争优、履行党员义务等情况进行百分制积分量化考核,涉及到学习强国积分等具体任务,以此激励党员干事创业,岗位作贡献。

据悉,积分考核实行月督促、季考评、年总结。每月党支部督促党员履行职责义务,每季度进行考评公示,年底进行总结,奖优罚差。

党员积分制考核,打破了过去凭主观印象考评党员的习惯模式,将党员管理考核量化公开,使党员的评价有了刚性依据,实现了评价党员的精细化、规范化,对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大有益处。

“积分制的推行让党员在工作生产中促进和谐,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大为提高,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支部掀起了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的热潮。”桑树坪二号井开拓区党支部书记南继斌说。

(程仙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