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4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组建劳模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

略阳县总工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汉中市略阳县总工会组织劳模服务队深入白水江镇开展送科技、送卫生、送文化“三下乡”活动。在会场上,最吸引人的是该县劳模、荣昌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培荣为群众讲解食用菌栽培技术,并免费发放天麻、猪苓食用菌种及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种子。

堆满各类蔬菜、食用菌种植技术资料、宣传册页和种子的该县总工会展台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几位专程从临近村赶来的天麻种植户挤到展台前就天麻栽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种子病斑、烂麻、蜜环菌丝死亡导致空窝或绝产等问题向郭培荣请教,在认真听取村民描述后,郭培荣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并将带到会场的天麻育种免费发放给他们,同时给村民留下他的联系方式,承诺当村民栽植天麻、猪苓、香菇、羊肚菌等食用菌过程中遇到难题随时提供后续技术服务支撑,并应邀到该镇香菇栽植示范户老杨的大棚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该县总工会免费给400余名村民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食用菌和农作物种子,发放各类技术资料、宣传册千余份,用科学技术引领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卫生、文化劳模服务队队员们还义务为村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并给村民们送上了一场文化演出活动。

略阳县总工会自开展“脱贫攻坚—劳模在行动”主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结合劳模专长,组建劳模服务团,分批次、分类别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专项服务。目前,该劳模服务团共吸引中省市县四级、农林水、科教、卫生、文化等行业专业技术型劳模和农产品开发、餐饮服务、商贸流通、工业行业等企业届劳模30余名,通过开展“三出三送”活动,出钱物资助贫困户、出智慧服务贫困户、出岗位提供给贫困户和送产业项目到贫困村、送教育培训到贫困村、送医疗健康到贫困村,实施“智志双扶”,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该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贫困村为群众开展中蜂养殖、茶园管护等技术培训和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掀起各方联动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潮。

□通讯员武文剑张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