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山楂树之“链”助力乡村振兴

——中铁上海局七公司“以买代帮”助农增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您好,您对我们的山楂汁还满意吗?非常感谢中铁上海局的大力扶持。”8月17日,汉中市宁强县电商经理专门致电中铁上海局七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对购买155箱价值1万余元山楂汁的举动表示感谢。

原来,随着“夏送清凉”活动的有序开展,给公司员工送什么便成为了一大难题,在工会工作人员小成一筹莫展之际,省建设工会的一则“以买代帮”助力乡村振兴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要下载陕西工会APP就可以线上购买农产品助力乡村建设,而且通过线上平台完成交易后,第二天就可以运达交货点,有助于减少存储成本和浪费现象,可以实现农民和消费者的双赢。小成立刻征集公司机关员工的意见。“助力乡村建设,算我一个,随便买什么都可以,我都喜欢!”“公司这样安排特别有意义,不仅能为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而且还能帮助我们买到想买的东西。”大家的意见出奇一致。最后公司工会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了购买人气最高的产品山楂汁,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宁强县位于汉中市,坐落于秦岭深处,于2020年顺利摘帽脱贫,并在今年被陕西省纳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买代帮”“以购代捐”是消费扶贫的新趋势,打通了扶贫商品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完成从“输血止血”向“自主造血”转变。据悉,近年来七公司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深入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助力地方脱贫解困和乡村振兴。公司机关先后与咸阳刘家沟村、榆林东高峁村联系,累计购买超过10万元的扶贫产品。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在全员范围内推广此种做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会负责人说。□成显洋  吕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