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让5000多个“小蜜蜂”有了“新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翟西滨  杜沛)8月26日,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市邮政公司召开,这标志着咸阳快递行业5000多个“小蜜蜂”拥有“新家”。

近年来,咸阳市快递行业保持健康高速发展态势,全市快递企业达31家,分支机构84个,快递营业网点1079处,快递员5000多人。广大“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穿行于大街小巷、联系一城百业、服务千家万户,已经成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畅通经济循环、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创业就业、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签订快递行业集体合同。

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表示,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关乎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实事、喜事。要让快递从业者有会可进、有会愿进,让工会组织成为最可靠、最温暖、最信赖的“娘家”;要用真情凝结关爱,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市快递员跑得安心、开心、舒心;要用使命激发干劲,在“引”上做文章、在“育”上下功夫、在“创”上求突破,为咸阳快递行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