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龙钢公司炼钢厂培训+诊断+检查=环境保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安排部署专题会议的相关要求,主动作为,从基础培训、问题诊断、落实检查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打响新一轮环保攻坚行动。

持续培训,稳固环保思想根基。炼钢厂利用各类会议组织各基层单位学习领会公司各类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同时要求环保知识培训要深入基层、注重实效、覆盖全员,使每个员工融入其中,号召全员争当企业蓝天保卫的参与者,激发全员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

精密诊断,攻坚环保疑难杂症。使环保设备效能发挥至最优化是环保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措施,炼钢厂在前期除尘器改造后使除尘效果得到明显强化,10台雾炮机的正常运行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厂区内无组织排放问题。但发现转炉炼钢期间仍偶有烟尘扬尘飘散现象,针对此问题,炼钢厂环保攻坚办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决定对除尘系统重锤进行程序修订,同时分别在新区塔炉30m及炉前除尘罩处安装喷雾装置以达到水雾抑尘目的,并对新区炉前隔烟室进行全面密封从而有效遏制生产期间烟尘外溢,对老区各炉座落料管软连接部位更换,杜绝和控制因物料抛洒造成的扬尘。

着力检查,落实环保常态管理。进入9月份,炼钢厂助推环保专业检查再细化,由过去的一月一次专项检查改为一周一次专项检查,按月初计划分周对环保基础台账运行、环保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固体废弃物规范以及废油管理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制定措施、消除隐患,有效杜绝一切能造成环境污染事件的隐患。

今后,炼钢厂将继续按照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方案要求,执行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做好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樊焕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