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机电公司工会

打造三个平台助力生产经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陵矿业机电公司工会紧密围绕做精做优生产服务,全力打造“可靠机电、精品机电”目标,以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宗旨,以强化服务提质量、优化工艺降成本、夯实基础保畅通为抓手,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着力打造安全管控平台、人才成长平台、创新创效平台,不断为公司生产经营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能。

打造安全管控平台。该公司大力实施安全铸魂工程,深入推进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狠抓过程管控,坚持岗位描述比赛不间断,努力提升干部职工对本岗位安全作业标准化的认知能力,实现“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目标。坚持“999”岗位安全确认法,使职工养成作业前预知、作业中管控、作业后分析的良好习惯,大力开展反“三违”系列活动,建立健全不安全人的行为档案,集中开展帮教活动,使不安全人逐步转化为安全人。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建立微信、QQ“三违”曝光平台,每天对岗位作业中的不安全人进行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管控水平和能力。

打造人才成长平台。该公司以打造一支素质高、技能强、功夫硬的专业化矿山机电团队为目标,坚持内外兼修的人才成长机制,一方面开展送出去、请进来、内部对标活动,丰富职工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定期组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强化职工实操能力。同时,在企业内部进行换岗作业,积极开展跨专业实践活动,使职工精一岗、会两岗。结合机电特色,开展了机电大讲堂系列活动,高级技师、专业带头人、技术大拿走上讲台,同职工交流技术心得,不断提高人才综合素质。

打造创新创效平台。该公司以“一三五”岗位修炼法为抓手,以岗位创新创效为宗旨,激发职工自主创新潜能,发挥创新最大效能,坚持岗位练兵推广新工艺、技术培训学习新技术、技能比赛攻关新课题三者相结合,提升职工创新创效能力,大力开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学一门新技术、创一项新成果、改革一项新工艺、修复一个旧物件的五个一活动,不断聚合全员创新创效最大动能。同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职工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实行以薪酬福利和职工名字命名的双重奖励,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曹川)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