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澄合矿业公司工会

职工利益无小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百良公司、合阳公司公寓楼做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防暑降温方面,公寓楼都配备了空调、风扇,安装了纯净水直饮机、热水器等设施,为职工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澄合矿业公司职工代表在巡视过程中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职工劳动安全和健康保障水平,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动职代会决议、决定的有效落实。近日,澄合矿业公司工会组织该公司部分八届职工代表及安全监察部、人力资源部、行政事务处等相关人员,对该公司所属生产矿井及地面生产单位的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职工“两堂一舍”管理及卫生状况,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区队、车间工资分配民主公开等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巡视检查活动中对各单位的亮点工作进行推广,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了整改意见书,促进了企业民生工程建设。

本次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工作分为四个巡视小组,采取“听、看、询、评、改”方式分别对下属董矿分公司、合阳公司、百良公司、董东公司等九家单位进行了巡视检查。每到一处,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九家被检单位的职工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卫生状况,食堂卫生设施配备情况,夜班职工的就餐情况;区队、车间工资分配民主公开工作情况;一线职工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发放、使用情况;职业危害场点劳动保护状况及高温场点劳动保护情况;职工浴池、公寓的管理及卫生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巡视组成员一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巡视检查结束后,该公司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为职工创造干净舒适的就餐、洗浴和住宿环境,做好劳动防护用品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李小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