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澄合公司

强化工资分配监督机制促维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工会抓住干部职工关注的工资奖金分配焦点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强化民主管理,有效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企业工会组织有为有位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彰显。

该公司工会在职工工资分配监督民主管理过程中,一是成立了公司、项目部工会二级民主监督网,对工资、奖金分配进行自下而上的全过程监督。二是公司、项目部两级工会组织把工资分配作为职工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把分配制度张贴在部务公开栏上,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资民主分配会,进一步强化了工资分配的监督机制。三是该公司、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还随时接受职工对工资分配问题的咨询工作,把工资奖金分配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了职工利益,保证了队伍稳定。(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