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省就业扶贫研讨班到紫阳观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贵)日前,由陕西省人社厅举办的全省就业扶贫政策专题高级研讨暨“紫阳模式”培训班48名学员到紫阳现场观摩学习技能脱贫。

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紫阳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教学基地、“紫阳修脚”产业训练基地,实地观摩技能培训理论教学和实习操作、观看了技能脱贫专题片和成果展示,听取了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介绍,详细了解了紫阳就业(技能)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实地考察,学员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将“紫阳经验”的具体做法用于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就业扶贫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近几年来,紫阳立足县情实际,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高贫困群众致富本领、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有效手段,大力实施以修脚足疗、家政月嫂、电子商务、特色烹饪、职业茶农为重点的订单定向五大技能免费培训,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龙头带动+基地培训+群众参与”的技能脱贫新路子,成为该县创业经济、农村经济、县域经济的一大亮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