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韩城市民间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记者20日从陕西省新闻办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韩城市通过深入推进“1+10”行动,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557户,同比增长18.11%,增速居全省第2名;民间投资增速为72%,列全省第1名。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陕西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方案》,韩城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逐项落实“十大行动”承诺,从“简、快、优、合、严”等方面,全面优化提升了该市的营商环境。

该市通过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流程,形成了科学合理、便捷高效的服务模式。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查询,实现全省统一的网上登记平台“一站式”申报、查询,并打印核准通知书,达到了即时办结、当场核准的要求。开通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系统,实现登记业务网上办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办材料由25件减少至9件,办理环节由7个减少至4个,全程电子化微信申报可当场办结并颁发营业执照。

同时,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简易公告,截至8月底为113家企业减少公告费用36300元,无需提供清算报告和股东会决议,简化了书面材料。

他们还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材料由15项减少至8项;通过监管环节能完成的申报要件,不再作为审批事项的前置要件。

与此同时还简化办税程序。前移税务管理事项,部分新办企业纳税人10项涉税事项可当天办结,在全省率先实现最高开票限额(十万元以下)审批大厅受理,累计简化办税流程120余个,节约纳税人业务办理时间60%。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