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大爱凝聚力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很多孩子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带着家人的祝福和希望开启了新的人生阶段。可是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或许从未真正走近人群,也终不能独自远行,但却在孤独的角落里倔强地成长、努力地微笑......

物资集团秦源招标公司牵手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已有3个年头。此次公司党支部书记杨进庆带队,赶在新学期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再来“心心”,就是为了给该中心送去急需的物资,给孩子们送些“稀罕的月饼”。正如中心负责人张笑强说:“太感谢你们了,孩子们肯定高兴死了!我们往年都是等节过完月饼快下架的时候才按人头买给孩子们吃。”

说起“心心”就总是忍不住眼里的泪和心里的疼。张笑强是一个20多岁重症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儿子5岁时,经医生诊断将终生没有语言和生活自理能力。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刷牙、漱口、握勺子....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她却要重复教孩子千遍万遍。8年过去了,终于换来儿子的一声“妈妈”....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她萌发了帮助类似孩子的想法,于是就有了最初的“心心幼儿园”即今天的“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她也成为了一批又一批自闭症、脑瘫和唐氏综合症患儿口中的“张妈妈”。

来过这么多次“心心”,总是见张妈妈疲惫但灿烂的笑着,这次是第一次见她哭。张妈妈说,“心心”发展扩大后,慕名而来的人很多,但往往遭遇这种不幸的家庭,本身经济状况也不太好。象征性地收取一些园费,却发现学校的各项开销越来越难以维持。可以说,这个机构是一个经济拮据的人在帮助更多经济拮据的特殊儿童家庭。这么多年的责任和坚持,其中的艰辛、酸楚,想必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体会得到。抹去眼泪,张妈妈打趣道:“也就是说一说吧,撸起袖子接着干!”

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成立创办28年来,让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2000多名自闭症、脑瘫及唐氏综合症患儿学会了简单的生活自理,在认知、语言、大运动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物资集团秦源招标公司始终不忘国企担当,尽己所能地承担社会责任。公司70多名员工与“心心”的40多个孩子手牵手、心连心,一把椅子、一盏灯笼,都是爱的纽带。滴水汇集江河,大爱凝聚力量,秦源招标公司微公益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 王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