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化公司

党建工作“月查月新”有实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化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工作月度检查促进公司党建工作标准化、实效化、创新化,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素质和精神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月度检查,促党建工作有形。公司党群工作部每月根据党建实时工作编制《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基础项目评价表》,从理论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及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宣传及企业文化、群团、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和党建创新十个方面进行综合检查,通过党建月度检查,促进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指标”。加强了党建工作的台账管理,促进了党员学习、“三会一课”执行落地和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月度检查,促党建工作有力。将月度党建检查排序在联调会上进行通报,并将检查成绩与单位绩效奖、干部任免、薪酬待遇、评先评优挂钩,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对基层单位当月发生意识形态、安全环保等问题或因员工、党员不当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对长期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公司党委成立督办组进行定点督办督查,改变作风,促进工作提升。

月度检查,促党建工作有效。对月度检查出的问题,当面开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对共性问题,党委牵头整改,促进公司党建工作在考核中不断进步。在月度检查中,实行领导干部走动式管理新机制,机关处室管理人员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沉下身子,促进企业重点工作见实效。各支部在考核中完成了支部标准化建设,并创建了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党员包机、党员操作之星、党员管理之星等特色品牌。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安全环保形势稳定,产品产量逐渐提高,扭亏增盈日见成效,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生产,推动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马永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