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北矿业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签订《立体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彭苏萍一行来到陕北矿业公司,就立体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与陕北矿业公司签订协议。该协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分别与陕北矿业公司所属矿井签订“陕北煤矿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及生态重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各子课题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并与陕北矿业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技术研发框架协议。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陕北矿业公司共同参与的重大科研示范,是陕北矿业公司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线的关键一步,是建设陕北立体化生态矿区的开创实践。项目将从煤炭开采对地下水环境的影响、地面塌陷规律及评价、塌陷预测模型及减缓治理技术、矿井水资源多元化利用、塌陷区生态重建五个方面立体化系统性研究,指导陕北矿区建设形成全方位的工业和农业发展的生态体系、企业和社会同步发展的工业体系。届时,将以采煤塌陷区为基础,建立矿区人工湖泊、湿地区、耕地区、草灌区、森林区,形成以黄土丘陵沟壑区沉陷地生态重建为中心的农林观光及农业生态区,以风积沙采煤区生态修复为中心的野生动物园区,打造榆林——鄂尔多斯千万吨煤矿集群开采区域的绿色屏障。(郑钦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