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月31日,在全联冶金商会2019年年会上,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正式上线,这是中国钢铁行业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大数据平台,标志着陕钢集团在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大潮下,走创新发展之路,向数字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立足前沿、重在实用,融于业务、聚焦西部。经营导航系统能够全面、客观地分析市场价格、生产、需求、库存、成本、利润等,重点解决市场信息准确性、经营决策科学性、价差管理时效性、企业对标客观性等核心问题,构建经营导航、数据、可视化和报告四大板块。实现了19个模块、百万级历史数据,日数据更新1万条。覆盖上百个城市,上千家样本企业,上百种模型算法,上百个API接口,八大类可视化图表,十大品种的系列报告。试运行以来,市场预判准确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帮助陕钢集团及时规避了市场风险,优化了市场经营决策。

随着后数字化时代不断发展,大数据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钢铁行业走向智能制造、智慧决策与智慧交易的时代。陕钢集团将继续坚持“供销差价最大化、生产成本最小化、目标市场主导化、财务指标最优化”的经营方针,以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为管理现代化的强力抓手,走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之路,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李长庆 薛若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