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曹家滩公司:安全APP上线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榆北曹家滩公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软件系统上线运行,为智慧化矿井建设再添利器。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软件系统是曹家滩矿井智能管控平台的一部分,搭载于已经运行的井下4G智能手机之中,包含有隐患闭环管理、“三违”管理及绩效考核等模块,附着有隐患分类、上传、通知、整改、回复确认等功能,不仅能够做到事前风险分级管控、事中隐患排查过程闭环管理、事后大数据分析,还能够做到安全数据实时采集监控和远程管控,基本实现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环节的信息化管控和治理。

以前,隐患和三违的排查要靠管理干部、安监员的巡查巡检才能发现,而且需要自下而上层层上报,才能保证信息的有效传递和隐患的治理销号;现在,工作现场的任何蛛丝马迹,安全信息站、职能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掌握,并通过手机APP的远程指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单,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第一时间检查验收,真正实现了安全现场与管理部门的同频共振,达到了安全生产治理的联动管控。

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填写表单、发隐患单、现场确认等人工操作方式,使安全管理工作搭上了智慧化发展的快车,也悄然改变着安全管控的方式和方法。

(屈思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