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小小提示器 起到大作用

关键字:作用,起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您已进入实名制施工现场”“您已进入施工区域,请正确佩戴安全带,注意安全”,近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第十一项目部中科遥感项目出现了一个个长方形状的会发声的“小家伙”,每当有人经过,它就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戴好安全帽,原来,这是该项目部安装的语音安全提示器。

按照争创“零隐患”项目部活动安排,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将第十一项目部确定为创建“零隐患”项目部试点单位,该项目部对照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着力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在施工场区实名制工人进出口及施工现场进出口分别安装了感应安全语音播报器,根据安装位置不同,提示器可发出不同的语音提示,项目部可根据实际自行设置语音提示,意在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

职工们说,小小提示器就像一个个神圣的安全卫士,盯着出入现场的作业人员,将安全警示强制灌输给他们,不厌其烦地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将安全牢记心间,为安全树立起一道屏障。

(何丙玉 王一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