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韩家湾煤炭公司“1443”全员全过程成本管控获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传来喜讯,韩家湾煤炭公司《1443全员全过程成本管控在煤矿企业的应用研究》项目荣获“2018年煤炭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

韩家湾煤炭公司搭建的“1443”全员全过程成本管控的核心内容是:1个平台、4个中心、4个层级和3个手段。1个平台是搭建一个以全面预算管理为基础的全面成本管理的平台,提升基础管理水平;4个中心是成立生产消耗费用中心、内部协作费用中心、经费管控费用中心、专项资金管理中心,实现对生产经营各环节上的成本费用支出的动态监控;4个层级是以部室、区队、班组、岗位四级为成本费用指标对标责任主体,实行全员参与成本管理;3个手段是以成本分析、考核和奖罚三位一体的执行体系,保障全面成本管理协调运转。

该公司推行“1443”全员全过程成本管控体系以来,连续六年吨煤完全成本保持在百元上下。

(蒋婷 李金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