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人均销售煤炭四十多万吨,他们咋做到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煤运销集团蒲白分公司负责蒲白老区西固煤业和黄陵新区建庄煤矿、建新煤化三对矿井的煤炭销售工作。公司现有员工30人,而就是这30人却在2018年销售煤炭1238万吨,人均销售煤炭40多万吨。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让我们一起走进蒲白分公司,寻找销售秘诀……

撸起袖子加油干

“确实不容易!我自己都被员工的奋斗精神感动了!2018年我们蒲白分公司在市场不稳、煤质波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了矿井的产销平衡,创造出了人均销售40万吨的纪录!”蒲白分公司副总经理耿高栋动情地说。

对于2018年的煤炭市场,大部分人的观点基本一致,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但对于蒲白分公司来说,永远没有淡季、旺季这一说,蒲白分公司人发挥蒲白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同谱写了干事创业、谋事想事的大美篇章。

“对我们蒲白分公司来说,每天都是淡季,每天也都是旺季。因为市场瞬息万变,谁也不好预测。而且我们只有公路销售,没有铁路销售!我们是一条腿走路,来不得半点闪失!所以我们力争把每天的事做好,日事日毕。”

蒲白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勇说道。蒲白分公司统销的建新煤矿和建庄煤矿,位于黄陵县,由于各种原因,两个矿井至今没有建设铁路专用线,煤炭也只能通过公路销售。这也成为制约蒲白分公司销售的一大瓶颈。面对人员少、任务重、条件差这一现实情况,蒲白分公司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创新思路、自我突破。

“我们人少,也就30来号人。有时候看见员工连续加班到深夜,我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心疼,只感觉想哭!”说到这里,蒲白分公司总经理岳维新眼里满是泪花。

真诚服务才无忧

服务永远是销售的主题,真诚永远是销售的秘诀。谁服务意识强,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蒲白分公司在日常工作中,把服务矿区、服务用户作为基本宗旨。

“我们构建了长协户支撑,贸易户补充的客户体系。坚持有保必保的策略,巩固了一批大客户、吸引了一批贸易户,从而保证了销售的稳定,也使得市场变化的时候不掉链子!前些年市场低迷的时候,贸易户不赚钱就停止拉运。而大客户、终端客户始终如一支持我们的工作,讲诚信,互利共赢才使我们的煤炭企业没有陷入低谷!”销售部陈亮说。

“我们不仅对省内电、内部化工等终端用户给予量的倾斜,而且给予价格优惠,实行量价挂钩。同时也开辟拉运绿色通道,鼓励大客户、终端用户多拉运、均衡拉运,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抢,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销售部刘东说道。

“我们只所以产销两旺,库存始终保持低位,关键一点是我们诚信经营。有时候,工作面末采煤质会出现波动,我们一方面主动通知用户,合理拉运、掺配拉运。一方面和矿井沟通,加大配采、洗选,以保证煤质。通过一系列举措,保证了销售,也兼顾了用户的利益。”岳维新如是说。(王保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