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西安煤矿机械公司: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西安煤矿机械公司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多项经营指标刷新历史同期纪录。进入二季度以来,该公司紧盯质量效益双提升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生产如火如荼

为确保生产任务完成,西安煤矿机械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大干二季度”安全生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生产技术部,负责会战方案策划、资源调动及日常事务的协调处理等。各分公司对人员设备合理配置,分层分级、侧重主次对生产作业计划按节点要求细化分解,确保生产高效运行。

笔者在该公司各生产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在机器前紧张忙碌生产作业,一个个零件从机械设备上源源不断生产出来,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为及时完成大干二季度生产任务,保证产品及时交付用户单位,该公司集中资源和力量,想方设法提升一线有效工作时间,一方面通过关键设备二班制,工艺优化,最大限度提升设备利用率和运转率。另一方面优化生产组织,做好各项任务上传下达,要求各生产环节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通过超前协调调度、密切沟通配合、合理均衡生产,提高各分公司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确保市场重点用户主机和配件按期及时供应。

项目紧锣密鼓

按照领导小组—会战办公室—各生产分公司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大干二季度”安全生产会战实施方案》制定重点项目,每月产值2500万配件等重点会战任务,积极开展“大干二季度”生产攻坚活动,确保8.8米大采高采煤机、连采机等项目按期交货。

8.8米超大采煤机加工生产任务下达到金结分公司后,该分公司迅速制订详细作业计划,画图734张、编制下料零部件图纸734多张、编制数控程序146个……同时,以Q690高强钢为主的82个焊接件,焊接温度需要在200℃时焊接,铆焊二组班组长景艳明带领班组,在高温“烤”验下,精益求精地完成着多层多道焊的每一道工序。当笔者问起这次焊接和以往有什么不同时?景艳明憨憨一笑说:“高端配件焊接要求比较高,需要在高温下进行,我们就是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要求干好每一件活,保证质量。”

为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加快生产进度,工艺研究所指派工艺技术人员进驻锻压协作单位,参与8.8米超大采高采煤机的制造过程,技术人员同操作人员一起,放弃休息时间,专心做好产品质量。“咚、咚、咚……”深夜星空璀璨,厂房内的大灯依然映照着辛劳的身影。

质检部的检验人员一边看图,一边测量,一边做好记录,对检验中存在不符合图纸和工艺要求的,在零件上做好标记,待整个零件检验完成汇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出具返修单传递给相关部门。

为保证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大干二季度”安全生产会战期间,该公司以月末产值完成额为依据,进行月度考核。同时,按月以配件产值2500万为基数进行考核,每超产1%奖励3万元,“大干二季度”生产会战奖励激励按月兑现,有效促进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息惠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