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无数眼泪 勾起无限情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是1986年出生,周总理在1976年就去世了,虽然没有在一个时代生活过,但是对总理的感情特别深,看这部电影,我是从头到尾都在抹眼泪,真的太感人了,总理对人民的感情很真挚。”

“同事的一包纸都被我用完了,鼻涕加眼泪,我也是真的被总理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延安人民待人真心实意的珍贵品格所感动,现在人与人交往缺的不就是这种品格吗?”

“我们现在的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像总理一样,艰苦朴素、心系群众。希望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观看这部影片。”……

近期,陕焦公司工会组织400余名职工分批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真实还原了1973年身患重症时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短暂22小时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了总理与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心系人民,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共产党员干部形象。陕焦公司部分单位还特别要求党员必须到场观看,部分员工观影结束后在微信发朋友圈,表达对总理的崇高敬意,呼吁更多人观看此影片,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

总理看到延安人民生活艰苦,吃不饱饭的时候,自责内疚、潸然泪下,这种一心为民的情感,让人动容;延安人民送给总理的小米、红枣、鸡蛋等,总理都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付钱,并从自己的工资里扣除,这种清正廉洁的品质值得学习;周总理深入百姓家为民解忧的家常;总理的车陷在河滩,延安人民齐心协力把车抬出来,总理走入寻常百姓家,与人民的鱼水情,让人泪目。

时代在变,精神不变。陕焦公司全体员工将从这部影片中汲取能量,投身工作实践,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岳青)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