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柠条塔公司智慧工会为职工搭起“掌上服务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强三性、去四化’的具体要求,牢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和谐稳定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要以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为试点,积极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发展,打造新时代服务型工会的升级版,建设全国首屈一指的智慧工会,真正做到工会工作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在陕北矿业公司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其所属单位柠条塔公司调研时语重心长地说。

智慧工会是“互联网+工会”的最新实践成果。陕北矿业公司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工会的要求,外引技术,内强素质,强势推进此项工作落地生根。近日,作为试点单位的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已全面完成了平台网站和手机终端测试,正式进入了线上运行阶段。

内外联动,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陕煤集团公司、陕北矿业公司高度重视智慧工会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工会工作人员不仅外出对标先进单位,并且深入基层区队实地调研职工所期所盼,最终经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与合作单位北京嘉信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究讨论确定了实施方案,在柠条塔公司开展试点建设工作。

新建成的智慧工会平台,是基于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化技术,以及智能终端设备,对工会工作进行了模块化、立体化设计,并采取统筹规划、迭代开发的方式,可实现工会工作的互联互通。

双平台服务,确保工会工作不掉线

“这次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智慧工会建设,是历次我参与过的平台开发项目中,标准最高、内容最全、系统最复杂的平台,我个人现在也很期待这个平台上线运行后的效果。”与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开展合作的北京嘉信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肖坤如是说。

据了解,为了更加系统、全面地服务好职工,智慧工会分别建立网站和手机APP两个平台,设有组织建设、全员双创、班组建设、岗位练兵、权益保障、职工之家6个板块共计38个栏目,基本上囊括了基层工会的所有业务内容。

高效快捷,尽享工会工作时刻在身边

通过这项工作的实施,不仅能够使职工入会、维权、帮扶、岗位练兵等项目实现上网上线,使服务职工更加方便迅速,而且还能够使全员双创、班组建设、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使服务中心更加快捷高效。

“新建成的智慧工会平台上线后,职工普遍反映操作简单、趣味性强,很多业务变得更简单、更直观了,让他们感到工会时时刻刻就在身边。个人认为智慧工会建设是我们在工会改革发展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对工会工作全面提质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公司工会负责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杨帆 任治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