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公司年度新闻宣传培训让学员收获满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蒲白矿业公司举办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为期三天。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更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来自中省媒体资深记者及集团公司宣传部负责人,通过采访、拍摄、写稿、舆情等案例和实操,对130名学员倾囊相授,学员们收获满满。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亚明鼓励通讯员们,占据全媒体制高点,讲好高质量发展蒲白故事。中国煤炭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孙枫凯以《采访的技巧与视角》,把自己多年的采访经验提炼汇成金句“一篇好的新闻稿件不是写出来的,而是采访出来的。”

陕煤集团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浅谈多年来新闻宣传工作体会和思考》,给学员们指出了从人物和事件变成一篇优秀新闻稿件的捷径;省网信办高志强处长就《新媒体环境下的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告诫通讯员要挺起主流舆论责任。陕西日报记者部主任韩秀峰《如何以家国情怀书写新闻人生》以从业35年经历与学员们共享“要永葆一颗好奇心和激情在新闻事业上才能走得更远”,既激活了课堂氛围,又让大家收获满满。(张莉樊小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