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公司三心联动让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见实效

关键字:实效,教育,警示,职务犯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期,生态水泥公司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50余人前往富平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为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月上好第一课。

零距离警示感受更入心

“每个人的床头都贴着亲人的照片,看着让人觉得好心酸。”这是在富平监狱参观服刑人员监舍的时候,大家发出的最多感慨。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劳作、生活场所,听取他们现身说法,零距离的接触让大家更真实地了解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对亲人的愧疚,使在场的人受到的警醒更加深入内心。

有的放矢安排显精心

据了解,为了加强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现场会的针对性,该公司党委在上至班子成员、下至车间一线的范围内,精心“挑选”了一批“手握实权”的党员干部参与此次警示教育,真正做到抓住“关键少数”开展教育预防,做到抓早抓小,让“权力”的执行者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净干事,把职务犯罪的危险清除在思想萌芽阶段。

巩固效果履职更尽心

结合预防职务犯罪现场会的警示效果,公司党委打铁趁热,为党员干部购置了《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等学习书籍,通过读书思廉进一步巩固教育效果,达到反面警示、正面教育双管齐下。同时以“关键少数”为中心,开展廉洁承诺活动,通过对他们的廉政勤政升温加码、承诺践诺,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及一线职工恪尽职守,尽心履职,最终形成教育效果全覆盖。(许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