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重新试点“项目法”超额盈利百万元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将大荔G242过境道路工程重新作为“项目法”施工管理试点项目,通过精细化管理,科学组织生产要素,实现了超额利润100余万元。

在“项目法”施工管理中,路桥分公司坚持以项目为成本中心,企业为利润中心的定位,在具体推进时将抽象管理理念转化为具体的管理措施。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签订《项目经营承包责任书》,将相关考核与项目经营成果挂钩,定期召开经营成本分析例会,全方位落实成本管理。

比照分公司与项目部签订的《项目经营承包责任书》,2017年该项目实现了超额利润。这是近年来,路桥承建项目中实现盈利比例最高的一个项目,也是各项管理最为顺畅的一个项目。作为路桥分公司重新实行“项目法”施工管理的成功范例,该做法已经开始在其它项目管理上进行“复制”和推广。(张宠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