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一项目获省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2018年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上半年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揭晓,由建设集团主导研究的《深厚富水基岩立井井筒冻结及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获得特等奖,成为该科研项目斩获的第一个重要奖项。

该成果针对鄂尔多斯西部盆地含煤岩系上覆含水层厚度大、胶结松散、富水性强,常规建井技术施工难度大、效率低、成本高这一难题,由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联合西安科技大学、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组成课题组,依托所承建的甘肃新庄煤矿回风立井工程进行项目研究。

通过该科技成果的应用,填补了国内900m以上基岩立井冻结施工技术的空白,对今后西部千米以上深厚富水基岩立井井筒冻结设计和施工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工艺技术借鉴,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李铁川)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